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从“头”抓安全!汕尾海丰警企合作,街头赠送5000顶安全头盔

房天下   2018-04-26 13:54

汕尾市海丰县,摩托车和电动车仍是当地群众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然而,由于安全驾驶意识淡薄,部分市民无证照驾驶、不戴安全头盔、违章行驶等违法行为屡见不鲜,摩托车交通事故频发,其中很大一部分的伤亡悲剧都是因为未佩戴安全头盔引发的。

因此,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创建海丰县文明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海丰县从去年以来就集中警力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集中攻坚严查各类涉摩交通违法行为,并创新举措,积极探索“警企合作”开展便民利民活动。

20日上午,海丰县创文办和海丰县公安局就联合当地多家热心企业,共同举办了一场“安全出行 头顶大事”的宣传活动,并在街头给每位符合条件的群众免费送上一顶安全头盔,当地交警也在现场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讲解交通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并为群众演示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

据了解,今天上午的活动共计送出安全头盔5000顶。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今天一早便有市民闻讯赶到文天祥公园排队,等待领取免费头盔。许多街坊群众都对当地警企合作送头盔的举措给予肯定评价,称送头盔等于送安全保障,送5000顶头盔就相当于送了5000份安全保障给群众。

“文明的交通秩序、安全的出行环境是一个城市文明素质的重要标志,也是百姓幸福、美满生活的重要标尺。”据海丰县公安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是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新征程新使命、塑造海丰新形象、奋斗美好新生活、加快海丰振兴新发展的重要举措。随着该县“创文”工作的纵深开展,交通秩序管理力度不断加强,文明、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逐步形成。而此次赠送安全头盔助力创文活动,是一次送平安、送关爱的交通安全公益活动,更是珍爱生命、安全出行的特别警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