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汕尾千余自然村完成历史人文普查入村调查

汕尾日报  2016-06-21 20:25

[摘要] 汕尾市认真贯彻落实省“两办”《关于加强地方志工作的通知》,扎实开展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工作,取得初步成效。至目前,全市有1000多个自然村完成入村调查阶段工作,取得了大量丰富真实的村落历史人文素材。

汕尾市认真贯彻落实省“两办”《关于加强地方志工作的通知》,扎实开展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工作,取得初步成效。至目前,全市有1000多个自然村完成入村调查阶段工作,取得了大量丰富真实的村落历史人文素材。

该市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工作于去年11月启动。这次普查主要是对全市近4000个自然村、城中村的名称、地理环境、历史沿革、姓氏源流、人口、民族、民系、方言、民居、宗祠、风俗习惯、家谱族谱、家规族规、宗教信仰、文物遗址、掌故传说、历史事件、人物等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和资料征集,进一步挖掘保存海陆丰地区自然村落历史人文印记,提升汕尾文化软实力,促进汕尾文化大市建设。

据了解,2015年12月至2016年2月为我市开展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试点时间,海丰县赤石镇、陆丰市桥冲镇和城区捷胜镇分别被定为省、市普查工作试点镇。赤石镇率先行动,采取有效措施,于今年2月底按时完成了普查试点工作,得到省地方志办的肯定和表扬,今年3月召开的全省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全面启动会议对其工作经验进行了推广。陆丰市、城区也专题就普查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桥冲镇、捷胜镇顺利在省规定时间里完成了村落调查资料的征集工作。

今年3月25日,汕尾市地方志办在城区召开全市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工作业务培训暨全面普查启动会,部署全市自然村落普查全面启动工作,并就普查工作方案说明、普查实务工作、《全粤村情》稿编写和普查资料审核验收等方面向有关人员进行了辅导。5月18至23日,市地方志办组织有关人员对各县(市、区)全面普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详细了解调查表格填写、调查初稿撰写和家(族)谱地情资料收集等工作情况。截至5月底,全市全面普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果,大部分镇(街道)完成普查表格发放工作,部分镇(街道)率先开展了自然村实地调查、资料搜集、表格填报、初稿撰写等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